下載申請須知及申請表: 1.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 2.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

BSC01-049

港九潮州公會中學

申請入讀「2024/2025中一自行分配學位」簡介

(一)   學校簡介

本校為一所津貼男女文法中學,重視學生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的全人發展。所有課室均備有電子白板、WIFI無線上網與AppleTV流動投射裝置,以配合網上資訊教學。全校可供師生使用的電腦及平板電腦300部,為學生提供完備的優良學習環境。

本校近年致力提升學生學業成績,除進行課程調適外,又額外增聘外籍英語教師,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。近年,學校在香港中學文憑試屢創佳績,成績有目共睹,而近年本校升讀本地大學的百分比亦非常理想。另外本校名外籍英語教師亦適時籌辦各類英語活動,致力提高學生對英語的興趣。體藝方面,本校每年在花式跳繩、籃球、舞蹈、機械人等各方面獲獎眾多,成績豐碩,深受家長及區坊眾愛戴。

本校重視培育學生的正向價值觀及良好品德,透過家校合作,建立關愛校園。全體中一學生須留校午膳和參與課後功課輔導班,由老師看管,以便學生適應中學群體生活及解決功課疑難。另外,本校全年設有兩次家長日,班主任亦會定期聯絡家長,跟進學生學習進度與品德操行。

 

(二)   入讀條件

本校接受下學年(2024/2025)教育局自行分配之中一學位申請,有意申請入讀本校者必須
符合下列條件:

(1)  申請人為本港小學六年級學生。

(2)  申請人學業成績合格,品行良好。

 

(三)   申請手續

接受申請日期為202412日(星期二)至2024116日(星期二)。申請者可前往本校校務處索取中一入學申請表或到本校網頁http://www.ccpass.edu.hk 下載。

申請人可選擇遞交紙本申請(申請表及各項文件交回本校)或使用教育局「中一派位電子平台」遞交申請。詳見另一附件,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。

校務處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正,星期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正。

 

(四)   評分準則

面試表現 (40%)、學業成績及教育局成績次第 (30%) 課外活動/服務/獎項及操行態度(30%)

 

(五)   可供申請的自行收生學額

本校於2024-2025年度的中一級會由三班擴至四班可供申請的自行收生學額增至40

 

(六)   面試安排:

(1)     學校會面見所有申請學生。
(2)    
學校會以電話及書面通知申請者面試時間,面試日期為202432日(星期六)。

 

(七)   結果公佈:

(1)     2024327日透過電話及書面通知正取學生的家長。

(2)     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學位分配結果將於20247月由教育局公佈,本校不作另行通知。

 

(八)  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:

本校就是次申請所收集的個人資料,只用於辦理有關學位申請事宜。

港九潮州公會中學

 20231110